竞彩足球app下载

图片

广西柳州: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五星街这场活动引领生活方式新潮流

来源:柳州1号APP 发布日期:2023-12-30

12月3日,柳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城中会场)在五星商业步行街举行,本次活动以“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分节目汇报展演和学习成果展示两个阶段。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柳州开放大学主办,城中区教育局与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下简称“市二职校”)联合承办。

1704124743151818.jpg

活动现场

当天上午10时,在身穿侗族民族服饰的市二职校同学们合唱的歌曲《侗歌唱响新时代》中,活动拉开帷幕。市二职校同学们朗诵的原创诗歌《终身学习之新时代青年》、武术表演《武魂》,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哆耶核心价值观》节目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主动加入,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学习侗族歌谣,耶舞翩翩,侗歌嘹亮。

超轻黏土浮雕画、学侗话、五禽戏、香水调制……在展示体验项目区,市二职校和多家单位及爱心企业带来特色体验项目及传统技能课程场景,不少市民驻足学习,全民乐学氛围浓郁。

1704124765546163.jpg

 市民在展示体验项目区学习

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陈彬彬表示,今年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主题是“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活动旨在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浓厚氛围。

1704124789610185.jpg

 柳州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陈彬彬致辞

“今天现场很多体验项目都与职业教育有关,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对弘扬劳动宝贵、技能强大的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陈彬彬说,该校充分发挥专业建设优势,积极投身于技能教学、社会服务等工作中,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丰硕的育人成果证明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前途广阔。